Friday, March 03, 2006

不要害怕


有一段时间,我喜欢听王力宏的不要害怕这首歌,别为它因,只是觉得整体上不错。不知道你们有否试过突然害怕起来的感觉?我有一位朋友,很常有这样的感觉。她也不明白自己在害怕什么,就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惊醒。我想她内心的孤独与她平常的表现有太大的矛盾所致。现代的人都喜欢戴着面具见人,久而久之连自己的面孔都变成陌生。新闻报导有关忧郁症已是头号的无形杀手,它的后遗症可以严重到你我都无法相信。最近,令我吃惊的,一位妇女抱着几岁的女儿跳楼自杀,当场死亡,怀疑是产后忧郁症所致。还有一位,放火想烧死自己与她的孩子,惊动了邻居,赶快救火;但,她却到外趁着别人在救火,上吊自杀了。多么的可悲,为何现代人的生活都变调了?是社会的错?还是人类的思想有问题?

我从未想过求死,因没有勇气,如果有勇气寻死,应该更有勇气面对问题吧。但,可悲的是,大部分的人选择压抑自己的情绪,宁愿找一些明知没有帮助的方法,去麻醉自己,去发泄,以为那会好过一些。我也曾试过在伤心的时候,像电影的情节,与朋友去喝酒跳舞。那里的环境又暗又吵,喝了一些,头很痛,很辛苦;回到家,立刻呕得不象人,我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令我感到更难受,空虚的感觉更明晰。我讨厌这种感觉!这是反面教材吧!

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 格雷斯‧漢森

有一個人搭船到英國,途中遇到暴風,全船的人驚慌失措,他看到一個老太太非常平靜的在禱告,神情十分的安詳。 等到風浪過去,全船脫離了險境,這人很好奇的問這老太太,為什麼一點都不害怕。 老太太回答: 「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叫馬大,已經被上帝接走,回到天家,二女兒叫馬利亞住在英國。 剛才風浪大作時,我就向上帝禱告,如果接我回天家,我就去看大女兒, 如果留我性命,我就去看二女兒, 不管去那裡我都一樣,所以我怎麼會害怕呢?」

默想~ 無論是甚麼樣的遭遇任何事,總不致懼怕。 把命運交託上蒼,充實而用心的過好每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