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为何我忘了?


还有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不能不感叹时间过得像流水一样。加上经济一年不如一年,人们的负担也随之加重,身边的朋友都叹钱不好用。昨晚,我睡得不好,心里突然感触起来;心里想我也负债累累。每当心里觉得沉重,自己才发现身为基督徒的我忘记了主;才发现自己跌入了世界的网罗。因为世界的一切都只不过虚空。。为何我忘了?

神的儿女每天早晨所当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为着他里面的人去得粮食。我们外面的人不能不吃东西而作工,照样,在每天早晨,我们里面的人也当有粮食。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承认里面的人应当进食。那么,什么是里面的人的粮食呢?是神的话。这意思也不是单单读神的话,让它经过我们的心思像水流过管子一般而已;乃是要默想所读的话,并把它应用到我们的心里。’‘因此,我们应当在神的赐福中默想,虽然我们在属灵方面是一直这样软弱。我们越软弱,就越需要借着默想使我们里面的人刚强起来。’‘靠着神的赐福,借着这个方法,要得着从神来的力量和帮助,使我能平安的经历任何更深的试炼。’(摘自乔治慕勒的自传The Life of Trust)

基督徒活在地上有一个基本的权利,就是祷告能得着答应。你一得着重生,神就给你一个基本的权利,就是你能求神,神能听你。约翰十六章告诉我们说,我们奉主的名求的时候,神就答应;叫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我们如果常常祷告,我们在地上就可以作一个喜乐的基督徒。

祷告的时候要信。你信你所求的‘是’得着的,就必得着。主在这里说,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不是相信‘必定’得着,乃是相信‘是’得着。基督徒常常有一个错误,就是把这一个‘信’字,从‘是得着’上拿下来,去挂在‘必得着’上。他们祷告主,以为‘相信必定得着’是一个很大的信心。但是,这是把信心从‘是得着’上拿下来,去挂在必得着上了。圣经在这里是说,我们的信心,是信‘是得着’的,不是信‘必得着’的,这两个绝对不一样。

什么叫作信?信,是你有一种感觉,觉得神已经听了你的祷告,不是神将要听你的祷告。当你跪在那里祷告,就是这么一下子,你说‘感谢神!神听了我的祷告。感谢神!这一件事情好了。’这就叫作信心,这就叫作信‘是得着’的。

看完主的话语,呼求主名之后;心中得着平安与安慰。你曾否也感觉自己软弱,失败和没有方向?好好安静自己的心情,找一个角落祷告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