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06

FEARLESS



新年的特定节目之一就是一家人去看电影,今年的贺岁电影少得可怜;就只有霍元甲(FEARLESS)有看头。本人蛮喜欢这部片,不仅仅是动作片;内心戏与对白更令我感动。虽然,一部动作片总少不了动作场面,故事大概都是英雄变狗熊再从领悟中变成一个真正的大英雄的桥段。然而,我喜欢它里头的对白。记得戏中一幕讲主角和日本武士的对话最让我欣赏:茶对许多人来说都有高低之分;但,茶对我来说是没有高低之分。茶并不会对我们说它们的高低地位,只是人去把它们作分别;只要心情对了,喝什么茶都好。世界武术之多对我而言也没有高低之分,只有人之情操与武得才能充分发挥武术的阔大高深。人有作选择的权力,而我不愿做这个选择。

是的,人的眼光往往都是较浅短的。喜欢作比较是我们的天性,世界的变化无穷使得人失去衡量的心智;一味追求物质的无穷欲望,却忽略了人的基本需求。人的基本需要很少,但欲望的追求却不得了!我们也有这个选择吗?如果人的心情好,吃的,穿的,住的都自然变成是好的;那为什么一定要掉入世人的浅短的眼光里去看这些事物呢?难道名牌衣服穿在你的身上就能表显出你是一个很有品味及名望的人?真的是这样吗?我个人不愿作这个选择。我倒是认为,人应该努力追求内心的修维,因为你内里是什么,出来的果效就是什么。我深深的体会到一个人的情操是需要好好培育的,因为那是骗不了人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