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压力是成长的开始


时间飞逝,很快又到了二月尾。明天这个时间我应该在飞机上了,所以看看有什么好东西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我蛮欣赏看一些激励小品,散文集。即简单但意义却深远,有警惕的作用,令人省思。上个星期说到工作压力,也发现压力是现代文明病不可忽略之一的大问题。感谢神!他常提醒我们一天的忧虑,一天当就够。他的恩典足够你用。所以,压力对我来说并不可怕。

你知道吗?为什麼我们家种的豆芽菜细细干干的, 而专家种的豆芽菜为什麼种出來肥肥胖胖的! 我搞不清楚,大概是技术上的问题罢。 中国时报登出來一个故事, 我們家种豆芽菜是小孩子在玩,所以把它丟进了培养皿, 他愛怎么长就怎么长,长出來又细又干、光合作用; 但专业种豆芽菜就不是这样喔!當种子洒下的時候, 它会在上面盖上一层重物,这重物可能是玻璃墊或投影片, 所以当种子蹦出來的第一个时间,它碰到的就是个压力, 它就必須告诉自己,我必須把自己的臂膀肥厚才能夠举起这个重物, 而且他们在举的时候,彼此之间有个默契, 他们都会一起喊一句话:「一、二、三顶」、「一、二、三顶」, 顶的这边太快的话压力会往另一边倾斜,另一边就永远长不起來了; 所以各位如果有到台湾福华饭店吃一道名菜叫炒豆芽, 那个豆芽胖到里面可以塞肉,妳就知道这豆芽有多胖了; 所以古老的中国人有一句老话「压力是成长的开始 」。多么有智慧的话。没有痛苦挣扎的过程,那有甜美的成果?连我们常吃的豆芽也努力求生,成长;何况是人类呢?加把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