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你会在乎吗?

今早起床就感觉身体不适,带着疲累的身躯来上班。工作的不满情绪使得我的感冒更严重,加上还得无辜被骂,真的气在心头!幸好,下个星期会去KUCHING游玩几天,散散心。这几天睡得不好,常发恶梦;听母亲说厨房有老鼠的踪迹,但就是抓不着它。真令人头痛。。

好不容易才过了半天,还有几个小时才放工。决定偷一个半日闲,写一写我这几天的思陆。我的公司有大约500多人,好和不好的消息都传得出乎意料的快。什么人未婚怀孕啦,谁和谁有心病啦,谁分手啦。。等等。未婚的等结婚,结婚的等生孩子,生了就等满月;然后,就开始比较,谁的比较聪明,谁的老公有钱。虽然,我会说自己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我。任他们怎么说,我也不在乎。可,如果那是你的亲人,朋友呢?到底是你不在乎那些你不在乎的人所讲的,还是我们能作到不在乎人所讲的?所谓人言可畏,纵使一件事并没有错,但还是会害怕人的眼光,人的是非。

或许,是我想得太多,我越来越害怕碰到是非之地,深怕自己会是下一个主角。另一面;我又矛盾地觉得自己并不在乎人们的眼光;只要心中清明,就毋须害怕;人是多么渺小,人生苦短,何必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呢?那是很累,也很笨的事。但,如果有些事,你身边的人不赞同呢?你会在乎吗?

蛮喜欢一位新晋歌手叫侧田,正听着命硬这首歌。歌词如下:
命硬
曲:側田(On Your Mark) 詞:黃偉文 編曲:Ted Lo監製:雷頌德

她反對就反對 亦都跟你愛下去
猶如在大戰炮火裡 毫無懼色衝過去
誰狂怒 誰攔路 誰話我共誰 不登對
無能力與霸權比賽 還是可 比他多老幾歲 

「二百年後再一起 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
團圓或者晚了廿個十年 仍然未捨棄
換個時代再一起 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這盼忙很悠長 亦決心等到你 等得起」

先 殉了情不對 未反擊過已後退
寧憑著 耐性與骨氣 維持自尊 撐過去
誰強韌 誰長壽 誰便算勝利 擊不碎
仍然共你企在這裡 挨著當身邊指控死去

「二百年後再一起 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
誰人又可控訴廿個十年 仍然未捨棄
換個時代再一起 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這盼忙很悠長 撐到尾」

就算貧病或失憶 都爭口氣從旁保護你
頑強地等再過廿個十年 
等整個世界換風氣
歷劫還是再一起 這種堅決無人可比
看戰事多悠長 亦決心打到尾 心不死

2 Comments:

Blogger 郑晁榫 said...

so good u can take leave, i am sure u will fully happy for u kuching travel and dont forget to take photo and post here....

February 24, 2006 10:31 AM  
Blogger Cpy said...

Just back from Kuching last night. The trip was not bad. How bout you?

March 03, 2006 11:0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