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宁缺莫滥

婚姻是很神圣的,所以我常提醒自己要谨慎,同时;我也害怕。多愁善感的人特别喜欢思想,也想得很远,有时候会消极,悲观。感情之事从来都不受控制,可以来得很快,让你感觉不设防;一旦选择错误,就难以翻身。想爱但不敢爱是我目前的心境。圣经的希伯来书十三4:婚姻当在众人中间受尊重,床也不可污秽,因为淫乱和奸淫的人,神必审判。

婚姻既然那么受尊敬,但为何离婚例越来越高呢?男女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乱,已经看不清真爱在哪里了。淫乱总是与越过婚姻关系的规律有关。男女之间的关系是神所命定的。婚姻是神所命定神圣的事,在神严格的规律之下。因此,男女之间的接触必须照着神的命定和规律,否则就可能违犯、越过并破坏神的规律。

刚刚才接到朋友的电话,告知我昨晚与人发生一夜情,说的时候丝毫听不出有羞耻感,还振振有词,一点也没有惭愧。我觉得很心寒。虽然我不该表现得太而然,毕竟这样的事,每天都上演着。
可是,我更应该好好警惕我自己,要分别为圣,宁缺莫滥,在这样一个迷乱的世界。

我突然想起一首歌可以反映出我的心态,很有意思,特以分享:
葡萄成熟时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 还是有雨 当初的坚持 现已令你很怀疑 很怀疑
你最尾等到只有这枯枝
苦恋几多次 悉心栽种 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别个后辈收成时 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

但见旁人谈情何引诱 问到何时葡萄先熟透
你要静候 再静候 就算失收始终要守
日後尽量别教今天的泪白流 留低击伤你的石头 从错误里吸收
也许丰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将爱酿成醇酒 时机先至熟透

应该怎麽爱 可惜书里从没记载
终於摸出来但岁月却不回来 不回来 错过了春天 可会再花开
一千种恋爱 一些需要情泪灌溉 枯毁的温柔 在最後会长回来
错的爱 乃必经的配菜

想想天的一边亦有个某某 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别让寂寞害你伤得一夜白头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伤口
我知日後 路上或没有更美的邂逅
但当你智慧都蕴酿成红酒 仍可一醉自救
谁都心酸过那个没有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