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阴天


刚用膳回来办公室,外头乌云密布,看来快下雨了。阴天的气候,你喜欢吗?通常阴天的出现是表示雷雨快到来了,当我们看见天气开始阴暗,就会赶快去收衣服;在外的,就会赶快找个“有瓦遮头”的地方,做好预防,以免下雨时能够不被淋湿。

天气的变幻莫测常常让我想起人生的无常。人常说欺山莫欺水,我觉得天气所带来的杀伤力更不容忽视。如果怕水,起码可以避免自己去海边或游泳;但是,天气确围绕着我们的生活。生活的甜酸苦辣就象天气的阴晴一样,我们总是避不了,也逃不脱!天气不但会影响生态,生意,它也会影响人的心情。如果现在下的一场雨能够为滋润旱地,洗涤大地的所造物;然而,这场雨或许也会带来交通堵塞,某些地方甚至会发生水灾。

人生的种种都有两面,既然我们改变不了天气的变化,那么只好学习改变自己的想法。我喜欢阴天,至少它提醒我雨天将来临了,要作好准备。我喜欢阴天,因为它能够处在不热又不雨的中间,心情也好像变得不热不冷,刚刚好。何况,阴天未必会下起倾盆大雨的,遇到风,乌云被吹开了,天气忽然又转晴。世事就是那么奇妙,你以为事情不妙,往往会来个乾坤轮转。

雨停了,大地被洗涤过,恢复生气;人被洗涤过,也恢复力量,更坚强的走下去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嗨,您好。我叫江学聪,KL人,在马来西亚中文博客网看见你的blog,过来顶一下。我在新浪网也开了个blog,与人分享在家看英语片DVD学英语,希望能与您交流交流,并多多指教。

blog.sina.com.cn/u/1231520702

在我部落格里也有漫画,绝对原创。其实我本身是念广告设计的,现在教英语证明世上充满各种可能。只须花您3 , 5分钟宝贵时间,到我”小家”歇歇,也许会有些意外惊喜。呵呵呵。

祝安康。

学聪字

June 28, 2006 4:22 AM  
Blogger 钪凯 said...

我喜欢暴风雨天,因为我正期待着风雨过后的阳光。

September 10, 2006 12: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site... » »

March 01, 2007 9:4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