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烦恼只是投射


因为家里的事,个人的种种问题使我觉得有些困扰,心情有些低落。我是个把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的人,所以别人特别容易看见我的心情写照。生气时,会哗啦哗啦的把它倾诉出来,就没事;让我发泄就好。最近,我学到了这一件事,不要创造烦恼,不要自找麻烦,就以最单纯的态度去应付事情本来的面貌。当然,这不是三两天就可以学会,每一次我总是提醒自己要把日子过好。

其实別人怎么想我们、沮丧怎么包围我们,都是我们投射出来的, 魔由心中生。烦恼只是投影,都是你投射的,你变得害怕,无助,努力去防卫,然后就产生痛苦、挫折、冲突和抗争。想要事情有所改变,除非你改变你的态度。

感谢上帝,他让我们有思想,他的用意是希望我们透过困难去选择属於你的正路,成长的蜕变让你能够成熟的面对你的将来。他已实实在在地告诉我们,一天的忧虑一天当就够了。不晓得你有没有注意到当心情坏透时,你会觉得自己周围的事都是糟糕,连镜子中的自己都是世上最丑的?反而心情好时,就算只睡几个小时,精神都超好,身边的人都变成是你的福星?其实,时间一天一天地过,难过及伤心都得过,重要还是你决定让它怎么过,那怕有人来到你面前臭骂一顿,只要你不当一会事,那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了,当然前提是那不是你的错。。喜乐与平安是可以随手可得的。此刻的我,心还是有些隐隐作痛,但我选择忘记背后,努力面前;休息一下,再从新出发;我深信我会飞得更高!